今年3月,王令麟大動作收回東森房屋經營權,接下來短短1個月內,前董事長王應傑的人馬被連根拔起,2人關係生變的傳聞甚囂塵上。對此,知情人士表示,其實「雙王」的互動一直都僅止於表面,並未真正交心,「現在他(王應傑)只想賣掉手中剩下的3成東森房屋股權,正式和王令麟分道揚鑣,好好去做他的中佳電廠事業。」逼近總統大選,房市量價齊揚,今年「928檔期」全台預估有5千億以上的推案量,根據內政部統計,2014年起,經過3年盤整後,全國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連3年正成長,成交量緩步回升。就在房市谷底反轉之際,卻驚傳東森房屋2大股東拆夥,有3成股權的王應傑打算售股退出。前員工抱屈 王應傑償負債東森房屋前身為力霸房屋,由王令麟在1988年創立,直到2006年才更名為「東森房屋」;隔年,力霸東森集團爆發掏空案,王令麟在事業分崩離析且官司纏身下,透過老臣蔡高明介紹,找來王應傑接掌東森房屋,被外界視為「臨危託孤」,一晃眼就是11年。但這段關係在今年3月王令麟人馬班師回朝東森房屋後驟變。「2008年,我靈修(入監服刑)回來,手上有太多公司,東森房屋算是比較小的一個企業,當時大家都稱王應傑兄是仲介的教父嘛,所以我就託付他管理…」今年3月29日,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在台中舉辦東森房屋全國店東大會,宣布收回經營權,台上不免客套。只不過,當天台下受訪時,王令麟另一番話卻說得露骨,「我們看一看,10年前的東森房屋市占率還有20%,到現在只剩6%,甚至還往下掉,我也是因為聽到很多店東向我喊救命,不忍看到東森房屋這個牌子一直往下沉淪,所以才決定回到集團統一運作。」對此,有不少東森房屋前員工替王應傑抱屈,「王董(王應傑)接手時,東森房屋連薪水都發不出來,還負債5億多元,他還是年年擠出盈餘還債,到了今年,東森房屋的負債就只剩下3千萬元左右,像這些都沒有人說。其實,以王董的地位身家,根本不在乎那個位置,他如果內心有不滿,也只是希望被人尊重。」雙王分裂風暴延燒,接下來一個月,王應傑雖保住東森房屋副董事長職位,但包含妻子、總經理陳淑娟在內,管理部底下的子弟兵都遭辭退;新任董事長蔡高明雷厲風行,而業界都心知肚明,蔡高明只是王令麟的分身。一名和2人都熟識的業界大老透露,王應傑26歲就當上國大代表,隔年與43歲的王又曾結識,是平輩論交的好朋友,彼時,王令麟不過15歲,「當王應傑在政商2界嶄露頭角的時候,王令麟還在努力爭取父親(王又曾)認同,雖然是2代交情,但早年王令麟和王應傑的互動不深。」「後來,力霸出事,王又曾跑路,王令麟因為連帶保證幾10億元的關係,名下不能有財產,才會把東森房屋託孤給王應傑。」該業界大老說,王令麟敢冒險,與個性保守的王應傑是2種極端,2人關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過去10年,每次王令麟對東森房屋有新的想法,都希望各加盟店照辦,但幾乎都遭店東拒絕,這也讓他把矛頭指向王應傑,認為是董事長不積極、不作為的結果。」王應傑闢謠 心疼亡妻付出雙王漸行漸遠,根據本刊調查,這段託孤關係畫下句點,和去年下半年的一場飯局有關。知情人士透露:「有一天,鄭欽天(興富發集團總裁)和王令麟吃飯,席間鄭欽天提起買東森房屋的想法,後來王令麟開價3億5千萬元,雙方沒談成,從那之後,王令麟就開始有了擦亮『東森房屋』這塊老招牌的想法。」據悉,收回東森房屋後,王令麟打算運用東森購物、東森寵物雲等集團資源,進行線上線下整合,讓民眾網路購物後,就近前往東森房屋門市取貨,藉此導入人潮,不只增加委託、銷售房屋的機會,還能趁機展售其他商品;可惜至今成效不彰,半年過去,東森房屋的加盟店數甚至不增反減。對此,王應傑替加盟主說話,「王令麟有時太曲高和寡、一廂情願,最後他會慢慢了解這件事情的困難,房仲業的加盟店不比直營店,人家沒領你薪水,要他們花時間賣東森自然美、寵物雲的產品,去賺一點小錢,那人家幹嘛還來當仲介,所以最後都不了了之了。」即使不認同王令麟做法,王應傑卻否認2人失和傳言,「我與人為善,沒有敵人,所以,很多人為了王令麟的事情向我挑撥離間,我都說:『不可能,我們二代交情,他在媒體前承認東森房屋是託孤,光這句話就交代一切。』至於換人這件事,我承認是我沒有能力,我把最心愛的老婆都找去參與經營,也經營不起來,是大環境的問題,我們江郎才盡,以後就讓王令麟去弄吧。」卸任做功德 投注電廠事業「以前接東森房屋,是因為人情,十幾年來,我對他(王令麟)也有交代,我太太接總經理這5年,大大小小的事情幾乎都她在管,可是前幾年她身體不好,去年癌症復發就想過辭職,沒想到今年7月還是過世。剛好我的中佳電力也在去年成立,以後就專心做這個事業。」王應傑說。卸下東森房屋董事長職務的王應傑,未來打算把心力全投注在電廠事業,繼去年因應政府推動電業自由化,成立中佳電力公司後,日前又標下台中港六公頃土地,進度再跨前一步。當話題一遠離東森,王應傑緊皺的眉頭也跟著鬆下來,「其實,電廠可替台灣民眾解決缺電的問題,那才是我這輩子真正想做的事。雖然我靠房地產發跡,但這件事並不光彩,我自己沒有什麼喜悅,因為台灣社會貧富差距變得太大了,所以每次有人問我意見,我都是站在庶民那邊的,是反對不動產業的。」「只不過後來我當上東森房屋董事長,每次一講實在話,店東都打電話到總部抗議,說董事長這樣講,誰還來買房子啊,所以我慢慢也就比較少談這塊,因為我不想說謊嘛。」談起往事,他依舊一臉無奈。接著,王應傑的聲音一下高了起來,一副比年輕人還生氣的樣子,「很多人說房地產是火車頭工業,屁工業啦,建商蓋房子,GDP貢獻只有一次,蓋好有人租、有人用,還有衍生附加價值,可是現在很多都空在那邊不租,那就是資源浪費嘛,而且資金還是從你們受薪階級省吃儉用存到銀行裡的錢借出來,然後拿去買土地蓋房子,再回頭賣給你們。」「你看我電廠的這些股東老闆,裡面有一半都是不動產業的,當初我都跟他們開玩笑說:『你們因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擁有了很多財富,現在兒子、孫子可能都很好,但是如果再不做一些對台灣有貢獻的事情,將來曾孫很可能就會沒屁眼。』今天我們投資電廠,其實是幫2千300萬人解決電的問題,也是幫台灣各行各業解決問題,是在造福社會做功德。」他說。在2個月前,王應傑痛失愛妻,對人生也開始有了新體悟,如今這位商界大老在生意場上的爭強好勝之心不再,更多像追求自我實現,「雖然我已經是77歲的老人了,但還算耳聰目明,我覺得,以我的身分、地位、人脈,就要做更有價值的事情,老天爺才會說:『你還有用,還可以對這個國家、這塊土地有貢獻。』這樣大概就會讓我活久一點。」人生新體悟 為自己活一回談起與家人近期相處的點滴,他一段話說得苦中帶甜,「老來喪妻,當然是很哀戚,不過,我和剛過世太太生的小兒子,在美國念高三,本來準備去加拿大申請大學,最近跟我說:『爸爸,我想回國,我要回來陪你,跟在你身邊學東西,爸爸幾十年的經歷、閱歷,在書本上也學不到的。』那個聽了很欣慰啊。」王應傑馳騁商場一輩子,內心始終有個遺憾,「我一直是救火隊,不管是北橋房屋、國光客運,還是東森房屋,都是各家企業在最困難的時候,找我進去整頓,所以過去每次有人叫我企業家,我都會說我不是,我是專業經理人,只能算是戰場上的一個將軍。」「但這一次,中佳電力是我從無到有創辦的,如果將來成功了,那我也可以算是真正的創業家、企業家了吧。」商場老將悄然轉身,把房仲教父、救火隊等包袱一一卸下,人間現白頭,如今才要真正為自己活上一回。更多鏡週刊報導【全文】削權陳國榮重用林信義 嚴陳莉蓮鐵腕整頓裕隆【全文】遺產官司反制王文洋 李寶珠提配偶權【全文】私菸風暴凸顯事權不一 總統府擬廢侍衛室改設祕勤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免費a片AV女優 新的娛樂城 炫海娛樂城 正妹聊天室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球版 財神娛樂城 免費影片 運彩 自慰視頻影片 視頻聊天室 線上博弈 色情 娛樂城優惠 聖發娛樂城 色情漫畫 成人漫畫 aio交友愛情館 博弈遊戲 通博娛樂評價 娛樂城送體驗金 現金板被抓 九州娛樂城 通博官方 成人電影 a片 免費影片 一夜情貼圖片區 mlb投注 av性愛 成人網站 nba投注 豆豆聊天室 戴子郎投資學院 情色a片下載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自拍貼圖 北京賽車 通博娛樂評價 現金版是什麼 免費a片 賭神小古課程 正妹聊天室 現金網 嘟嘟成人網站 博客網 娛樂城註冊送 財神現金網 歐博百家 現金版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自慰視頻影片 情色文學 色情 18成人網站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博弈 聊天室 財神娛樂城 現金板被抓 九州現金板 線上免費看a片 現金板 賭場黑名單 成人文學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現金版代理 娛樂城活動 情色小說 淘金娛樂城 天下現金 臺灣情色網 財神現金板 通博現金版 九州現金版 運彩現金 成人文章 偷拍裙底直播 台灣賭神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現金版詐騙 娛樂城 娛樂城優惠 成人小說 通博現金網 免費影片 博弈遊戲 娛樂城評價 博弈 台灣賭神 色情 六合彩 a片免費看 聊天室 運彩 九州娛樂評價 九州娛樂 a片 通博娛樂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豆豆聊天室 a漫 百家樂 免費a片下載 球板 色情漫畫 首席娛樂城 21點算牌 aio交友愛情館 做愛成人貼圖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聖發娛樂城 av性愛 金合發 天下現金 歐博百家 日本a片卡通 嘟嘟情人色網 信用版 成人貼圖區 自拍貼圖 情色論壇 戴子郎 h漫 威博娛樂城 情色文學 成人漫畫 球版 通博台灣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成人光碟 成人小說 賭金 娛樂城 現金板 色情影片 色情小說 hoya娛樂城 九州現金網 戴子郎百家樂 娛樂城優惠 成人影片 通博娛樂城 通博現金板 娛樂城推薦 聖發娛樂城 av性愛 娛樂城送體驗金 財神現金版 報牌 全裸美女寫真集 娛樂城推薦 日本a片卡通 無碼性愛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正妹聊天室 情色論壇 一夜情貼圖片區 通博現金版 九州現金網 炫海娛樂城 九州娛樂城 情色文學 老虎機 mlb投注 娛樂城賺錢 現金板被抓 色情 免費a片下載無碼 運彩 嘟嘟情人色網 現金版 星城娛樂 hoya娛樂城 偷拍裙底直播 娛樂城體驗金 真人百家 成人電影 星城online 六合彩 百家樂 通博台灣 18成人網站 信用板 線上博弈 成人影城 臺灣情色網 娛樂城註冊送 財神娛樂 性感影片 色情小說 聊天室 老子有錢 做愛成人貼圖 通博現金板 成人文章 av女優 a片下載 成人漫畫 首席娛樂城 台灣賭神 戴子郎投資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nman731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